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子熊蜜語

幾年前, 我許下了一個願望, 
我願有一天, 我能給你洗一澡, 將你變回一隻本來的白狗. 


我們的故事始於2007底, 那天朋友發在我上班附近的工地發現了一窩新生的小狗 <舊文 : 小白熊bb尋家 <---click me >,

在我們替小狗拍照時, 你總時避開或冷冷的站在一邊. 大家忙於替小狗找家, 替狗媽媽絕育後, 你像是不甘被冷落的樣子, 頸後出現了一個血洞, 工地的管理員發現你傷口發炎, 整天搖頭快不行的樣子, 請我們帶你去看醫生, 樣子凶巴巴的你告訴我們休想. 那時沒有甚麼經驗的我們每天早晚給你消炎葯, 在傷口上滴上碘酒, 這樣你竟又活下去.

從此, 你多了點熱情, 每次我的車駛進工地, 你和小熊媽一同跑過來, 

當我蹲下身時, 你總時第一時間用頭把小熊媽撞開, 把頭塞進我的手掌下面, 好使你能盡情地享受的的摸摸. 原來你這個冷面硬漢的亦渴望人的關愛.

之後一年三次的大傷小傷, <舊文 : 四條腿的硬漢<---click me ; 蒼蠅請你不要來<--click me> 對你這個鐵漢了來說又算的是甚麼, 你總是笑著看我為你的傷口著急, 

你仍是走過來讓我摸幾下, 見到的梢為熱情一點的舉動, 你即時退後, 我特意鬼鬼崇崇的一手摸你, 一手替你塗葯粉, 你仍是吃過美食就跑去展開你每天的歷奇旅程.

工地的人對你們有一定關愛, 不用日曬雨淋不愁衣食, 可惜你追車的惡行, 惹來附近停車場車主的不滿, 漁護處按著投訴者的要求, 對你們展開追捕. 結果你親眼目睹你的愛侶小熊媽被人捉走, 再也回不來. <舊文 : 黑白無常 <--- click me >, 從此我再看不見你的笑面和反肚, 你對人的介心亦開始重新.

去年, 新的承建商搬進來, 你喜歡留在那裡, 那裡有食物, 那裡更有你最需要的人和狗相伴, 可惜那裡有更大的危險, 因為顧問公司要把你趕盡, 結果漁護處一次又一次對你展開追捕, 但同時建築公司只想把你留在身旁, 而沒有聽取我們的忠告---為你的性命安全把你趕回原來生活的工地. 

我明知你生活在險地.
我問, 我可以把你帶回家嗎? 我想, 我可以. 
我問, 你想跟我回去嗎? 我想, 你更喜歡這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問, 你怕死嗎? 我想, 對動物來說, 死只是一個過程. 

結果, 我仍定時去採望你, 沒有採取進一步行動, 因我更怕萬一行動失敗, 從此你會避開我. 誰料四月中的一個早上, 我找不到你, 心中一涼. 工地的管理員淡然地告訴我星期天你被漁護處強行帶走了. 再查下去才知那是半個月前的週日, 就在我跟你渡過一個愉快的早上的第二天. 

幸好有人在我之前申請領養你, 你方能倖存於世, 我亦在朋友、動物團體和漁護處職員梁小姐熱心協助之下, 當然小不了小熊爸的表現, 終於可以把你從狗房領出來.

幾年前許下的願望, 我未有忘記, 我;亦不會再讓你回到險地.

今天, 你在我的園子裡, 坐在我的旁邊, 儘管要再過幾天才可以給你洗澡, 這都不重要, 因為你己經是我的孩子. 

你會說我選擇帶熊熊回家, 我會說是熊熊寵幸了我的家, 跟我分享他的生命. 

你可以走到寵物店放下幾張炒票, 
輕鬆地把一頭可愛的小狗帶回家.
你亦可以帶著無限的愛心和耐性, 
花大量精神時間把更需要被愛的他帶回家跟你分享更有意義更豐盛的生命.
那個會是你的抉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