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我的驕傲

有妳這樣的貓,是我們的榮幸,妳是我們的驕傲.

不管在多雜亂的枱上走過,
妳從不會碰跌一件半件的東西.

不管有多矯捷的昆蟲潛入我們家,
妳就是能輕輕鬆鬆一躍一口的把他抓住.

不管有多嚴重的病來侵害妳,
妳仍能把三個漂亮的小孩帶到世界,
再打退病魔帶來奇跡.

不管吃東西對你多說是多麼的不情願,
妳仍是喵喵喵的叫著一口一口的吃下.

不管有多痛多累,
妳竟能堅忍著待我們回家再坐在我的大腿上.

不管醫生多次告訴我們該讓妳睡覺,
妳就是一天一天的陪著我們...

直到前天的晚上,你用無力的手腳爬到貓窩裡躺著.
直到昨天的早上,你再無氣爬起來.

我知道是時候了,不想來臨的日子終於來到.
我脫下你的頸帶,為告訴妳不要再苦撑了,
我們己多賺了兩年多的時間,妳該好好休息.
我們坐在妳身旁抱著妳輕撫著妳,支持著你呼出最後的一口氣.

想著妳小孩時爬在樹上躲著我們的日子,
想著妳坐在我們身旁上的日子,
想著妳生孩子的晚上,
想著妳咬得我們皮破血流的那天,
想著妳跟大夥兒連個七個兜一起吃罐罐的日子.
短短的幾個年頭,無盡的片段...

啡啡,
好好安睡在花園的草坡裡綠兒就在妳身邊,
我竭力找最鬆軟幼滑的黃土不忍地蓋著妳漂亮的臉.
妳在彩虹橋不用再受痛苦了,
妳找到了綠兒和黃仔嗎?
還有冬冬大哥他一定會照顧妳.
享受妳的生活,待我們團聚的一天.

還有,麻煩你叫紅紅回來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