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工地狗---大豆(3)

大家還記得工地的豆豆嗎?
(相關篇章 : 大豆(1) <---clikc me ;大豆(2)<---click me )

因為領犬員回鄉探親,所以有幾個月沒有見到他,上個月初再見他時我嚇了一跳.

豆豆瘦了後多,愁眉深鎖,毛髮脫落,沒有光澤,你說他沒病,我一定不信.



從上面看,豆豆的身就瘦得像牙簽一樣.


後腳受了傷,走路時一拐一拐.屈他的腳時有少少雜聲,可惜明知他受傷,旁人仍跟他玩拋石頭,讓他飛奔去接,結果傷上加傷.但服從至死的豆豆,痛也不嗯半聲.


頸下和肚有瘡流膿.


傷口根本沒有處理過,膿水痂著一團.


我不斷地跟領犬員說不樂觀時,他再告訴我豆豆近來都不願吃東西.我只好拿出剪刀請他清理一下傷口,再帶豆豆去看醫生.


還好領犬員也合作地致電給上司,請公司派車來帶豆豆去看醫生.

車來了,接走的只有豆豆,領犬員因為身兼保安所以不能離開崗位.最了解豆豆情況的人不能陪他去看醫生,無人將豆豆的情程轉告醫生,實在苦了豆豆和醫生.

然後豆豆又回來了,醫生說只是皮膚病(真的嗎?),打了針,給了維生素就是了.

再然後,我又回到香港.

聽說工地基建將近完成,豆豆再將進駐另一工地,再見他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豆豆病況的進展和豆豆的惜別會下次再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