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探訪外祖父母

介紹過祖母的家,又怎少得我們外祖父母的家訪呢.外祖父母住在九龍,那是一個不許飼祖寵物的屋苑,所以我和哥哥到那裡探訪時要表現得很乖,不能引起那裡的街坊不滿.

小姨跟外祖父母一塊住,小姨跟我們說她也養了兩頭狗狗,叫豆腐和豆鼓,還叫他們出來跟我和哥哥一起玩.可是豆腐和豆豉根本就不會動,仔仔哥哥看見了差點忍不住笑了出來.你看他忍笑的樣子.



而我豬豬就保持一貫作風,無論走到天腳底都是躲在角落才有丁點的安全感.


他便是我們的外祖父,即是媽媽的爸爸.他很疼愛我們,每當他有空,他就不怕路遠的來我們家跟我們玩,他跟我豬豬一樣喜歡游水,夏天見到他就最好不過了.


她是我們的外祖母,非常愛我們,每次熬湯都會留下我們最愛的肉和骨頭,大包大包的叫爸媽帶回去給我們吃.因於她怕舟車勞動,所以不常見到我們,這次我們去探訪她,她高興得給我和哥哥每狗一封大紅包.還一面吃飯一面把鮮食送到枱下和我們分享.


這就是我們的小姨──CAT,她也非常疼錫我們,上次我們要住酒店,她跟媽媽陪我們玩了大半天才離開,還喜歡抱著仔仔哥哥午睡.更愛拉著我給我講故事.還會悄悄的跑到寵物店買來大包小包的零食和罐頭.


有這麼多人疼愛,你看我和哥哥的樣子多幸福.


吃過飯,外祖父和小姨還帶我們去散步.


媽媽說,祖父母隨了愛我們之外,對我們影響更大的就是從小教他認識和愛護動物,在她小時候不去用狗狗會咬人去嚇她.還讓她跟別的狗玩耍.這樣我們才有個懂得愛我們的媽媽.

各位叔叔姨姨,你們也會這樣教你們的孩子嗎?

---豬豬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