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那年村狗特別多

租住這裡不經不覺己三年了.最初村裡只有兩頭村狗,都是全啡,住在停車場.一男一女,出雙入對,喜歡人,勉強可以摸他們一兩下.男的年紀不小,跟仔仔每次碰面都要較量一下.女的喜歡我們,跟出跟入的.

一天男的身受重傷,我沒有任何養狗經驗,沒有朋友指路,又不能走近傷狗為他料理傷口的我,只能給他多點食物,看著他的傷口一天比一天大,走路越來越拐,沒有力氣再跟仔仔較量...再沒有見到他了.

剩下狗女一個,我們亦只有仔仔在身邊,於是給狗女起名為囡囡.仔仔成了她唯一的狗友.

一天,村裡忽然來了四頭幼犬,也是全啡的.因著食物和喜歡親人的天性,他們一一從停車場搬到了我們屋前,遇上下雨和酷熱,他們就走到隨意走鄰家的屋簷避雨避暑.那時整條村除了我們就只有一戶人家和兩戶租客主只來渡假.

早上起來,推門出去除了海景和山脈外就會有這漂亮的場面.囡囡明顯就是他們的領袖.


四小狗喜歡人卻不許人碰,沒有太多跟狗相隨的經驗,我連他們的性別也攪不清楚,只認得一個小朋友總是給其他狗地欺負,我給他特別多照顧和食物,叫他作寳貝.


還有一個生得很像狐狸的,我叫他作狐狸仔.
派飯的時候大家都搖著尾走來,人和狗都享受這時刻.


那時還享有自由行權利的仔仔就是他們的大領袖,每當我們行山,整村村狗跟著一起去,多熱鬧多威風.


不知原因,也沒有辦法,一隻又一隻的消失,先是一個不沒名的,然後是狐狸仔,到去年連連寳貝都不見了,四小狗只剩下一個女孩,先後生了兩窩孩子,絕育後得名MeMe.從此跟囡囡形影不離.

至於囡囡,早在我們搬進來以前己有一外藉夫婦帶她絕育,而這對夫婦亦將在今年底將離開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