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中箭

中箭事件發左在兩個月前的一個星期四...

中箭的女主角便是村狗---囡囡.


中箭中的(唔知係男定係女)主角就是不時在路邊出沒的箭豬.


通常佢地都出雙入對, 亦都唔知邊個係男邊個係女...


話說某星期四晚回家途中, 豬仔爸說鄰居發現囡囡中箭了, 前腳插上了一支半尺長的箭豬箭. 囡囡不許人碰, 沒有能把箭頭拔出...

狗地中箭也不是新聞, 鄰居的Shadow就曾有過頭頂中箭變了一頭獨角獸回家的記錄.

但是對於村狗來說這就是大件事. 我們有傷口, 洗淨塗點葯也沒甚麼, 大不了去看醫生, 但是整天在外面走的村狗會傷口會發炎流癑, 惹來食肉蠅, 然後...然後...

回到村裡, 囡囡見我回家, 高興得很, 一跛一跛的跑過來, 看著她每走一步都被箭刺痛一下仍是搖著尾跑過來, 心痛得很. 箭頭是一定要拔的, 我慢慢走近囡囡, 輕輕碰了箭頭一下她就痛得遠遠避開了.

帶著零食, 再到她休息的空地, 左手輕撫她的頭( 其實她也想走, 不過傷口痛動不了). 右手不知不覺的跑到箭頭去, 抓緊用力一拔. 囡囡痛得轉頭過來, 本能反應的張口對著我手又及時地停下沒有咬下去. 哀嗚一下躲到山坡下的草叢, 怎樣叫她零食怎樣香也不肯出來.

我當然明白把箭插得這麼深, 再硬生生地拔出來有多痛, 也作了心理準備囡囡很可能會狠狠地咬我一口. 可是我用力拉出了大半吋後, 箭仍藏在腳裡, 餘下的就要靠她自己. 一是想得通讓我再幫她拔出來, 又或聰明得可以她可以自己弄出來.

一覺睡得不好, 第二朝醒, 囡囡又一跛一跛地出現, 可是箭不見了, 可能拉出了大半吋以後只有丁點掛在皮上, 跑幾下就掉了下來. 大好了, 吃了幾天消炎葯就好了.

囡囡 : 今次真係好彩, 唔死得.
豬仔媽 : 唔係次次都好咁彩架, 妳唔好再去追牛追狗追野豬追箭豬啦.
囡囡 : 江山易改, 天性難移, 我最多下次小心d啦...
豬仔媽 :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