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寵物祝福日2007

貓貓狗狗可以跟我們一起上聖堂,這個夢想竟然可以實現.

一大群貓貓狗狗免免龜龜雀雀熱鬧的擠在聖堂裡,沒有打架,沒有失控,一個接一個守秩序的走到祭台前接受祝福和灑聖水,Amazing.



我們的仔仔豬豬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有意思的活動,就連足不出戶的貓貓也派了紅紅(OUR FRIST BRON)作小貓三四的代表去接受祝福.就這樣仔仔帶著大家的用品和小食,偕同豬豬和紅紅(在提箱內)一同到達會場.

整個會場都擠滿了大大小小的寵物和他們的隨從(daddy mami).

中間站了主禮的劉德光神父和協助禮儀的輔祭.

在他們中間還有特別的一席,就是神父的寵物鸚鵡,全個禮儀他都乖乖的站在神父肩上.

寵物們穿著盛裝.
(Cola Sheba穿裙子時也會是這樣嗎?)

帶著笑面準備接受上主的祝福.
(其實小朋友們有著daddy mami的照顧己經是很大的祝福了)

我們當中有長毛的.

有短毛的.

有大型的貓

有中小型的狗

有長耳的

有短耳的

有初生的(他們出生只有十天呀)

有年長的(這對貴婦姐弟己經十歲了)

有會飛的

有會爬的(我說的是狗狗身後的龜龜)

有活潑好動愛交朋友的


有害羞怕生躱黏著主人的


貓貓狗狗們都靜靜的參與禮儀,就如神父所說,製造聲浪的多是人.不關動物的事喲.

到了祝福寵物的環節,daddy mami們就抱起自己的寳貝,排隊接受祝福.

狗也是


貓也是

這個daddy很忙,每是一次又一次的排隊,把他的愛貓逐一抱到台前.

最狗勢浩大,肯定是約瑟嗲利們,全場不下廿隻,這裡是只冰山一角.

簡直迫爆車.(Cooper,下次你也要來湊熱鬧呀)



這對小可愛就一直坐在仔仔前面,可愛到不行.


這個怕熱的小朋友真幸福,他媽為他準備了私人電風扇.


美麗的貓貓,旁邊的袋裡還有他的親生媽媽.

一點也不似樣的.

可愛的主人和她可愛的貓咪

我給他電暈了.

太太太太靚啦.


這麼多的貓貓狗狗一次過齊集,除了接受上主的祝福外.

小朋友可以認識小動物.

小動物可以交新朋友.

我家的仔仔就厲害了,全程任人摸,任狗嗅,要坐就坐,要站就站,沒有半點不耐煩.好棒啊.(仔仔,Daddy Mami is proud of you.)

至就豬豬就可憐了,全程怕得捲成一團夾著尾巴.(豬豬,妳要加油向仔仔哥哥學習呀)

仔仔:Daddy Mami 明年我要再參加呀!!!


更多相片

活動介紹:
天主教的聖人中,聖方濟是特別寵愛大自然和萬物的一位,他亦被稱為「環保聖人」,因此,聖本篤堂自一九九三年建堂以來均於每年的聖方濟瞻禮日(10月4日)或之前的星期日舉行寵物祝福禮,以彰顯天主創造萬物的完美。

從天主的創造中,我們體驗到祂的威能。祂賞賜給我們的寵物為我們帶來了喜樂,我們願意妥善地照顧天主交托給我們的寵物,使牠們同樣地獲得快樂,就如祂不斷眷顧著我們一樣。

每年接受祝福的寵物大約有60頭,場面非常熱鬧,包括不同的種類,有貓、狗、鳥、龜、兔、鵝、魚和倉鼠等等,帶寵物來接受祝福的人士不一定是教友身份,他們雖然不是基督徒,但他們相信這祝福禮能讓他們的寵物健康成長,這行動亦能表達出他們對寵物的愛護。飼養寵物的人士更可透過這特別的聚會,互相交換飼養寵物的心得,分享寵物帶給他們的喜悅。

天主教 聖本篤堂區
地址:沙田沙田圍崗背街七號
電話:(852) 2637-2244
傳真:(852) 2637-0404
http://stbenedict.catholic.org.hk/


2006年寵物祝福花絮

19 則留言:

  1. 謝謝你來我的blog呀!你影o的相好靚呀! 你可唔可以send返我兩隻寶貝o的相俾我留念呀,特別係接受祝福o個張,因為我影唔到呀!謝謝你! 很高興認識你們!主祐! 我的e-mail address: syckwok@yahoo.com.hk (我叫Cecilia)

    回覆刪除
  2. 你信主耶穌罷!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 宗十六:31 動物都得救,哈

    回覆刪除
  3. 啫喱:謝謝你來看我呢~依......我有份在你blog中上鏡渦~haha

    回覆刪除
  4. waaa 好熱鬧呀~~~~ 

    回覆刪除
  5. EeyoreCeci : 你兩隻寳貝既相可以sent返俾你, 不過今朝屋企部腦死左, 希望救得返, 如果救唔返, 你可以係 更多相片 入面搵到黎download. 但係接愛祝福係邊張呀?好似影唔到佢兩個小朋友喎. 因為要拖住兩隻狗唔係影得好多咋 小安怩  : 影得唔係甘好, 唔好介意, 啫喱布甸好乖好可愛呀

    回覆刪除
  6. c.eun : 香港地少人多, 睇落去係熱鬧d架啦.

    回覆刪除
  7. 真令人感動! 下年要帶db去.

    回覆刪除
  8. freedogsjanny : 係呀, 場面又開心又感動. 香港好多唔同地區都有相同活動, 唔想甘遠, 半山堅道主教座堂都有呀.

    回覆刪除
  9. 好正呀!!!!!!!好想去呀!!!!!!!!!!

    回覆刪除
  10. 我在討論區那邊介紹活動,大家都沒有反應,以為無乜人有興趣添 原來大家都有興趣參加,早知一早約埋一齊去啦. 放心,出年我一定會預早公告

    回覆刪除
  11. 是嗎? 半山堅道堂都有???? 可否告知? 現在是不是太...

    回覆刪除
  12. freedogsjanny : 其實不同堂區(可以簡單理解為地區)都會係聖方濟的慶日(十月四日)前或後的星期日舉行寵物祝福. 有舉辦過的地區包括沙田, 觀塘, 屯門, 九龍塘, 堅道,大埔. 不過全部都過左啦, 明年請早 不過錯過左都可以睇下其他blog友既花絮 花絮一 花絮二

    回覆刪除
  13. 明白, 明年請提我, 可以祝福已去世的嗎?

    回覆刪除
  14. freedogsjanny : 明年一定提早通知你. 祝福過程係神父為寵物灑聖水, 己去世的雖然未能帶到神父前為他灑聖水, 我們可以為他祈禱呀.   無論在生的以去世的都對主人來說都是上天賜與的大禮物呀

    回覆刪除
  15. 對對, 希望流浪的, 無家的...都一一受到大氣電波式的祝福.

    回覆刪除
  16. 你好呀, 當天我也有去呢, 我就是模你仔仔的其中一人.... 佢o地真係好乖... 我好喜歡牠們呢.... 我是在你們後邊抱住一大一細(三個月女)約瑟女主人呢.... 估唔到緣份吧我們連上了 願主祝福你們一家快快樂樂健健康康 [版主回覆11/30/1999 00:00:00]隻三個月大BB就係你架, 我記我仲係甘摸佢, 佢真係好乖好得意呀

    回覆刪除
  17. Faustina (小柚子)2007年10月9日 清晨7:31

    O係你D相度見到自己, 好搞笑...... 你隻喵好靚呀, 我果日都好想影架, 但係一開咗部影機就唔見咗你地啦!!! 果日真係好開心呀!!! [版主回覆11/30/1999 00:00:00]係呀, 果日真係好開心呀 本來都想同其他動物玩多陣先走, 但係狗狗呆左甘耐又要坐好耐車先返到屋企, 所以鬆人. 約定你出年一齊影相

    回覆刪除
  18. 聽日仲有一場,不過今次有其他野要做去唔到 http://hk.myblog.yahoo.com/matthias_choi/article?mid=913

    回覆刪除
  19. 原來紅紅有去! [版主回覆10/09/2009 20:02:00]都成兩年前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