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梳毛的日子---貓貓篇

近年少穿黑衫,因為家中太多白貓,早上出門前把貓抱起親一親,貓毛滿身.加上貓毛又幼又輕的特性,雖然家中的不是長毛貓,但每到換毛時節總,在太陽底下總會見到漫天飛舞的貓毛.

可靠的貓梳對養貓人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用具.小貓三四試過針梳梳毛手套咷蚤梳膠梳.最後跟狗狗一樣,只剩下了KONG ZOOM CAT GROOM 跟 BAMBOO作為主打,其他的全都放在櫃的深深深處,處於雞肋將態.

針梳不是不好,可能我用的是比較低檔次的針梳,於是花在清理針與針之間的死毛往往比花在梳毛的時間還要多.曾經見過有一種針梳是按掣把所有針收起,然後整餅毛丟下來的計設,可是在找到它先前己找到更好的,所以沒有再去試.

有橡膠粒粒的梳毛手套本來也不俗,大部份的貓貓都愛,除了弄得滿天是毛,害我要戴口罩來梳毛外,梳死毛的表現尚算不錯.可是往往把手套握在手來梳,總比套在手上來得到肉,於是手套部份不但沒有用,而且還黏滿死毛,不順眼又不衞生.

必要介紹我的最愛.全為了不愛梳毛的黑仔,給我在大埔寳湖動物醫院遇上了這個曾在台灣數個網誌介紹過的KONG ZOOM GROOM for Cat.雖然開價一百一十大完(西貢愛協賣一百大元一個),但在貓狗永遠在第一位的First Rule下,我買了回家.若有朋友在美國,一妨於Amazon.com訂購不連運費大概是四到八美元一個.

樣子可愛,大小適中,軟硬得宜,簡直就是完美的化身.



優點:
1. 只要梳到十下左右,便開始有大量的死毛湧出來,多得驚人.
2. 熱身後,每梳一下有一大把毛走出來,超爽.
3. 纒在梳上的毛非常易清現.根本上會自己整餅丟下來
4. 軟膠有按摩作用,貓貓舒服得反轉再反轉,一面梳一面咕,一面咕一面咬.
5. 價錢實惠(網上訂的話)
6. 乾濕兩用,可以洗澡時用作刷身.
7. 耐用
8. 意外驚喜,反轉梳背可以用來清理沙發上的毛,效果一流.


缺點:
1. 要花時間熱身(連繼梳十下左右)及力才能抓出死毛,對於抗拒梳毛的死硬貓這個梳不夠凶狠.
2. 梳齒很疏,貓貓耳後的小地方及短毛貓的尾巴不受落.
3. 要用力,梳完三四隻貓開始無力
4. 太多毛飛湧出來,鼻敏感者必備口罩.

Bamboo(在Petline售七十八元),因為己有KONG這個 No.1,Bamboo原是買給狗狗用的.不過一試無妨.結果又有點意外驚喜.因為對所有梳都不太受落的黑仔,用Bamboo梳意然會咕咕咕.

優點:
1. 小巧,可以有效處理細小部份,如尾巴耳後等.
2. 快狠準,雖然梳出來的死毛不算太多,但勝在每梳一下都有收獲,對於怕梳毛的貓,梳一下就一下.
3. 梳齒密,蚤梳都可以慳返
4. 不花氣力
5. 梳上死毛很易洗理
6. 貓咪不抗拒,大部份都愛用



缺點:
1. 沒有柄,姆指很受力.
2. 沒有按摩作用.
3. 一絲絲的死毛,不及一餅一餅的爽.

本來想給毛球拍照,但貓貓圍著它趕也趕不走,為免牠們吃進肚子,只好即時將毛球放入垃圾筒作罷

4 則留言:

  1. 貓地個樣好lum呀~~

    回覆刪除
  2. 係呀,藍藍(白色果隻)勁鍾意梳毛, 一見到把梳就會自己走埋黎喵喵喵架

    回覆刪除
  3. 哈哈好舒服呢!我家珠豬都好鍾意比我地梳!

    回覆刪除
  4. 多謝介紹, 等我留意吓先~ [版主回覆04/15/2008 14:21:00]唔使客氣,有好野梗係同大家分享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