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我值得有個家嗎?

摘錄自咖啡妹日記:


今天不知發生什麼事,不日給我們食物的姐姐哥哥把我們困在花園中,還把弟弟弄進一個鐵籠中帶走,幸好我咖啡妹平日吃得最多,有氣有力,第一個跨牆逃走了。我們剩下的五個小朋友,原本都十分驚怕的,不過媽媽很快便來安慰我們,告訴我們看來他們都不是壞人,大概是為小黑弟弟找一個家吧。

我不明白什麼是一個家,自出世到如今,我就住在山上的石堆,我們長大了一些,媽媽才放心讓我們走下山邊,山邊有一大塊石台,平日我們都可以在那裡生活,但這個不能遮風擋雨的地方,生活確實有些不便,不過,這裡周圍的人對我們都不錯, 我們還可以期求什麼呢?

直至今天晚上,我偷看哥哥的電腦,才知什麼是一個家,小黑弟弟去了一個新地方,有自己的房子,有自己的食物盒,有自己的一切,帶他走的哥哥會跟他傾計,他走了會有人找他,髒了有人給他洗澡,有牛蜱會給他清除,我終於明白家不是一門屋,而是一間充滿愛的屋。

晚上,我祈禱的時候,我稍稍的問天主,我咖啡妹也配得上有一個家嗎?我不計較以前的情況,但我希望有未來,我信路是可以行出來的呢。



你怎麼想呢?仍有五個可愛的小朋友在等著你給他們的家,你願意嗎?

5 則留言:

  1. oh, you make me cry in the office... 5D, you all are sweet puppy, you should have your HOME.

    回覆刪除
  2. 希望佢快d有個家喇~~ 我都覺得佢好靚好乖...

    回覆刪除
  3. Hi!祝你有愉快一天!

    回覆刪除
  4. 如果不是有了砵砵, 會是咖啡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