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小黃狗

近日工作關係要經常穿梭中港兩地,每星期總有幾天要駐在廣州的工地.

工地的路和基建還未有攪好,每有車駛過,便揚起漫天黃沙,就像沙漠裡還到風沙一樣.每遇下雨,全地變成黃泥,就像穿越沼澤一樣.

就在黃土和黃泥間,我還到了一只小黃狗.跟香港的地盤差不多,這裡的工地都養了一兩頭狗.他是大判辦工室裡的人飼養的.

看他細小的身型和傻傻的面孔,肯定不是用來看門的工作犬.

平時他多躱在設在板房裡的工地辦工室裡享受空調.

可是每當辦工室裡的人要外出工作時,他們漫無目的的四處漫澾.

口乾,隨意喝地上的污水.

太陽太猛,躱在樓梯下草叢邊

走在車前不知危險


可是工程結束時,小黃狗的命運會怎樣?到新工地展開新生活?還是到街頭流浪?

但畢竟這裡的廣州,我不能想太多,只祝福小黃狗能平安過溫這個冬天.






5 則留言:

  1. 只希望他長大了,不要被那些大陸人呢了..

    回覆刪除
  2. 小黃狗應該食得幾好, 主人話佢地平時食肉, 我帶上去既狗糧同蛋糕佢地都唔食. 不過佢有時會俾人用打帶既黃色帶綁住係辦公家入面... 我特登買左頸帶同拖帶俾佢, 唔知佢主人俾唔俾我幫佢戴

    回覆刪除
  3. nice ppl all around the world, hope a nice family will have him homed

    回覆刪除
  4. 我在想, 在完工時... 變成一隻流浪狗... 變成一窩紅燒香肉... 那一個對小黃狗的傷害比較少... 長痛 vs 短痛,執返條命 vs 生不如死 我不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