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冬冬,我又想你

冬冬,

時間過得快,你走了己兩年,每到媽的生日,就記起你離開我們的日子,兩者就只相隔著一天.


這兩年家裡起了不少變化.爸跟媽結婚了,如果你還在,每天都可以親你,不再像以前每星期只見得你一兩次.

仔仔成了家裡的大哥,從前不覺得你們像相,也不覺得仔仔似一頭洛威拿.沒有你在,我們才發現除了體型較小外,仔仔跟你真的有幾份相像.

沒有你跟他打架,沒有你跟他爭寵.可是他未能獨佔爸媽.家裡來了一個女孩子,名叫豬豬,是農曆新年時自己跑來的.她被村狗欺負時,爸把她抱回來.奇怪的是仔仔沒有半點不滿意,一開始就接納了她.可能他很懷念有你在,兩個一起玩耍的日子.早晚就想著要一個玩伴.

你的新妹妹---豬豬長得像一頭狼狗,可是膽子跟個小都很小.她愛玩水.要是你還在我們身邊的話,一定會很享受跟豬豬一起玩水,也會保護和教導她.


去年家裡又有小貓出生了,


是你最愛的小貓,還記得從前家裡每用小貓,你最愛銜著她們四著走,跟他們玩耍.


那時,小貓會總是全身髒髒,滿身都濕滿你的口水.

黃仔(一世)跟綠兒分別因病和意外到了彩虹橋,我想你一定又表現出你大哥哥的風範早就照顧著他們.

黑仔和仔仔可能跟你一樣在街外吃了有毒的食物,得了急性腎衰竭,曾命危一線,但有了你給我們的經驗,這兩次總算來得及帶他們到獸醫那裡治好.

就連得了FIP這個貓絕症的啡啡,也奇跡地健康地活下來.是你在彩虹橋上為他們一一禱告的嗎?

沒有你在,減不了對你的思念,媽竟然遇到了一只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毛公仔,立即把他帶回家,取名為冬仔,就是冬冬和仔仔的意思,爸媽每晚都抱著他睡.

你在彩虹橋的生活這得怎樣,交到多少新朋友?有空的話就跑到爸媽的夢裡去,讓我們親你一下.

冬冬,我在想你,我的眼又濕了.

媽媽字

13 則留言:

  1. 冬冬,搬來這裡的時候,我對你說,你喜歡行山,我們可以每天行山,所以,現在每次在山上,我都想著你在和我一起,也想起那夜我和你在山上渡過,我怎樣來回溪澗為你取水,我怎樣在申手不見五指的山上找路回家最後卻又重到你的身邊。不過,沒有你一起,沒有你跟我跑山,我的跑山技巧一落千丈了。我曾經想過,沒有了你,我不會再養狗了,不過,看著要你照顧的狗又會心軟,豬豬就加入了家庭。

    回覆刪除
  2. 冬冬會活在你們心中~~~ 也會默默守護你們 冬冬會很開心和謝謝曾共你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所以你們也要活得開心~不要讓他擔心~  

    回覆刪除
  3. 我都眼濕濕    自校有一頭狗叫旺財, 要找主人, 幸好一葉說要收留他, 他家中已有土豆和豆豆了。  自校另有兩隻小貓, 不知是不是旺財不小心, 想和牠們玩, 常咬到其中一隻 http://www.flickr.com/photos/deersiufa/1431594244/in/set-72157602138673835/

    回覆刪除
  4. SIUFA : 為甚麼旺財不留在自校,小朋友自小接觸動物是很好的學習呀.係呢,你大網仔既朋友可唔可以收留一兩隻狗B呀   ♧. TEA AND MY FRIENDS♤ : 冬冬是一個快樂的小朋友,可惜當他可以有更快樂的生活環境時便離開了.

    回覆刪除
  5. 大網仔朋友咪係一葉囉, 因為佢見旺財咬小貓, 同埋旺財唔怕陌生人, 見人就行埋嚟, 夜晚係學校幫唔到手做實Q  反而土豆都係唐狗, 就好狗死惡, 連主人都咬 好在無咬破皮膚, 夜晚係學校就啱, 不過兩小貓就好危險   佢一個人walk 三隻好勉強了 ......

    回覆刪除
  6. 甘不如自校收留咖啡妹,最多我地出錢同佢做手術啦.

    回覆刪除
  7. 昨日才提過, 晚上卻傳來惡耗 http://hk.myblog.yahoo.com/deer_siufa/article?mid=206&prev=-1&next=187 讓我問一問

    回覆刪除
  8. SIUFA:有勞了,6D依家成日都唔知去左邊,隔幾日先返黎一次,吠幾聲,食飽即時又唔見曬,好擔心

    回覆刪除
  9. 原來好多狗仔都想去學校, 但係放假時無人留守又無人餵狗, 所以佢哋商量過都係唔收新狗,一葉都唔會加養狗仔了

    回覆刪除
  10. OH...太多狗仔無家可歸...

    回覆刪除
  11. 原來你都養過威威,睇完有D眼濕濕,我好怕佢地開會離開我的一日. [版主回覆04/09/2008 15:38:00]係呀, 我地有過隻冬冬架, 佢好乖好抵錫, 佢走左我地就學識更加珍惜仔仔豬豬啦. 上次你地黎大網仔我都好想去湊熱鬧, 不過豬仔爸太攰黎唔到, 下次我地一定會去抽水既!!!

    回覆刪除
  12. 洗唔洗咁感性咁溫馨呀?搞到人地都眼濕濕 過去既我都唔敢諗..懷念佢地真係好痛苦,每次都會好心痛...所以我迫自己介左la! [版主回覆04/09/2008 15:43:00]我不嬲都咁感性架喎. 次次見到洛威都好開心好興奮, 次次豬仔爸就話人地講隻唔夠冬冬大隻唔夠冬冬靚仔 (billy仔除外). 但係開心完又開始掛住冬冬. 依d野邊度介度架, 時間根本唔會沖淡架.

    回覆刪除